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在建工程

贵南高铁白秀山隧道正洞开工

来源:三公司作者:柳志尉、刘敏 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13日上午贵南高铁白秀山隧道正洞开工,正式拉开全线旱季施工帷幕。

白秀山1号隧道为双线隧道,暗河突水突泥风险防范是隧道施工的重难点。

隧道全长3374米,最大埋深约250米。全隧线路纵坡为“人”字坡,进口端为1540米的12.5‰上坡,出口端为1834米的3‰的下坡。全隧3374米穿越灰岩地层,为降低施工和运营风险,同时兼顾施工通风,设置一座泄水洞,位于线路前进方向左侧25米,长748米。隧道进口洞口位于白秀山北面半山腰,与地面高差达80余米,洞门施工及边坡防护安全隐患较大,技术难点高,且隧道周围属村民居住集中地段,对施工进度造成很大影响。因此,云桂公司将白秀山1号隧道列为本标段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自7月16日隧道施工队进场以来,项目部领导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目前,进出口房屋已全部完成拆迁,隧道口红线用地已交付使用,山隧道进口达到了进洞的规范要求。

北京中咨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代表、项目部及分部领导班子,三分部部室以上主要负责人、隧道架子队全体及各工班人员70余人参加活动。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