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在建工程

一公司全面展开赣州北站道岔浇筑施工

来源:一公司作者:廖惠、唐向南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23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灌入,由一公司承建的赣州北站范围内樟树镜大桥两组道岔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赣州北站范围内道岔浇筑施工全面展开。

昌赣客专项目赣州北站施工范围内共10组无砟轨道道岔,桥上道岔8组,其中樟树镜大桥两组、蛇家子大桥两组、磨刀2号大桥4组,路基3上2组道岔,均为P60-18号道岔,道岔前后采用CRTS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及岔区轨枕埋入式无砟轨道。

道岔施工难度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精度要求高,施工时必须将整组道岔施工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二是工序复杂,每根岔枕长度不一,为施工控制带来一定困难。本次按照施工组织计划,浇筑施工的为樟树镜大桥的两组道岔。为确保顺利施工,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浇筑前组织召开了施工程序交底会,制定了施工人员及项目负责人值班表,力求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为确保精度要求,项目部抽调精干的测量人员进行精测,及时调整因施工过程中震动等因素导致的偏差,确保无砟轨道道岔精度。同时对混凝土质量、技术要求、现场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都作出详细安排。

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做到了安全质量严,过程管控细,各项工作协调配合无缝对接,最终樟树镜大桥无砟轨道道岔顺利浇筑完成,同时,项目积极响应公司“大干130天”号召,为年底前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