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甘肃省总工会到集团公司考核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

来源:二公司作者:赵岩 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5日下午,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带领省总工会技协办、经审办相关人员,到中铁二十一局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考核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爱平陪同。

在二公司,考核组宣讲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四个立足”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围绕切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把握工会的时代主题、深化工会改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在参观公司荣展室时,田爱平向考核组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规模。公司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在承建的多个项目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广厦奖”、“飞天奖”、“江河源杯”等荣誉的基础上,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参与了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等重点工程,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甘肃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罗世文对该公司的发展和成绩给予肯定和称赞。

在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中,考核组听取了田爱平关于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二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关于二公司基本情况、职工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及工会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罗世文对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建设和工会开展的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中铁二十一局在推动工会工作上有条不紊,执行有计划、有步骤,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罗世文说,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工作有3点先进经验值得推广: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将工会工作融入中心,实现了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二是构建了和谐的劳动用人关系,各项制度落实到位,项目工会建设规范齐备;三是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普遍且富有特色,通过竞赛创新职工的思维和生产能力,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会工作中,希望中铁二十一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切实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集团公司工会组织权益部负责人,二公司、电务电化公司、德盛和置业公司、设计院相关领导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