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会计工作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王东良、杨发仁 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集团公司会计工作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二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朱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在会上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会计工作标准化推进过程中面临的艰巨性、迫切性、长期性、复杂性。他指出,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节点召开这次现场观摩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全面提升财务信息质量、强化风险管控能力的重要举措。不仅是对集团公司年初“四会”以及财务主题年活动的重要部署,更是一次战前动员会、高起点、高层次的业务培训会。

朱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和全体财务人员要有大局意识,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目前所面临的内外部严峻形势,要严格贯彻落实国资委领导“不做假账、不出假数”的重要批示,时时刻刻牢记“虚增收入、数字造假”是严重违纪行为。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充分考虑会计工作标准化推进的艰巨性及必要性,要做好充分准备,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建立会计工作标准化体系,制定统一规范的业务流程及基础标准,开展基础工作标准化的培训优化及考核,健全落实各项制度体系。三是2019年要继续以财务主题年活动为主线,以会计工作的标准化推动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促进财务队伍的素质提升,提高财务部门保障、服务、价值创造和风险防控能力,重点做好各类审计巡视、检查督导等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风险资产的消化、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财务大检查、财会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上,财务处通报了会计主题年活动开展情况,布置并强调了2019年财务大检查的内容及要求,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管理规范项目财务行为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强化共享中心审核确保财务行为合规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管理、强化共享中心审核等作了明确要求。财务共享中心通报了会计工作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二公司主管领导在会上致辞,对二公司近3年来在经营承揽、施工产值、净利润等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获得的荣誉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二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作了题为《强基固本树标杆 创誉创效促发展》的经验交流,从公司整体经济运行情况、财务会计业务流程、基础规范、资金管控、“双清”工作、收尾项目以及税务、预算、决算、分析、监察、档案等系列标准化建设情况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集团公司及二公司财务工作发展概况、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举措、会计核算、资金管理、清收清欠、税务管理、预决算、责任成本管控等工作各环节审批及操作流程,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各公司、项目指挥部和财务共享中心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