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倪真到中铁二十一局调研督导“两金”压控工作

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下午,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到中铁二十一局调研“两金”压控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项督导现场会。

中国铁建运营部执行总经理王旭永,经营部副总经理吴文钊,经济合同处处长刘延华、高级工程师周本敏,办公厅秘书申毅;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彦旭,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朱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爱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龙海主持。

座谈会上,赵彦旭代表集团公司从经营承揽、产业结构、项目管控、经济运行、综合管理等方面汇报了集团公司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促进转型升级发展、锻造过硬企业品牌、不断提高效益质量、建设前瞻性管理团队、全面加强企业党建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措施及工作安排。

朱建作了集团公司“两金”压控相关情况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二公司负责人作了公司“两金”压控工作专题汇报。

王旭永、吴文钊分别就“两金”压控和经营承揽等业务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延华作了“两金”专项督导报告。

倪真在听取了中铁二十一局生产经营、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及中铁二十一局和所属二公司“两金”压控工作的专题汇报后,对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及“两金”压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围绕“两金”压控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倪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倪真指出,“两金”压控工作是防范化解风险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打造“品质铁建”的内在要求,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责任目标,夯实管理基础、堵塞管理漏洞,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目标分解,党政齐抓共管、持续跟踪落实,使“两金”步入下降通道,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结合中铁二十一局实际,倪真强调,要高度关注创效资产,加紧清理无效资产,有效盘活企业资产,通过“两金”压控倒逼经营管理提升。要紧密结合项目特点研究制定制度措施,突出相关单位责任,深入推进创新创效。要树立经营承揽与完成产值、经济效益“一盘棋”理念,对各个管理口、项目点在“两金”压控上整体策划,系统设计工作思路和措施,严格执行落实。要高度警惕房地产投资风险,发挥优势做好房地产板块。要用改革的思想和创新的思路、举措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品质铁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彦旭代表集团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根据股份公司领导和“两金”压控督导组要求,集团公司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完善制度措施,形成“两金”压控“一盘棋”,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切实抓紧抓实,努力完成股份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所属各公司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现场会。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