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倪真到中铁二十一局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国铁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2日下午,中国铁建副总裁倪真到中铁二十一局调研,并为集团公司机关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在兰班子成员,所属公司负责人聆听党课。

调研中,倪真分别听取了中铁二十一局关于生产经营、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和中铁二十一局及所属二公司“两金”压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集团公司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倪真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及中国铁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铁建经营工作的传承与创新》专题党课,并结合中铁二十一局的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经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谋划好2020年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倪真指出,中国铁建连续14年进入世界500强,跻身“全球最大250家承包商”前三甲,这是中国铁建搏击市场、图存求新的发展史,更是中国铁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成长史。他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梳理和介绍了中国铁建各个时期的经营战略目标、基本工作思路、经营运行模式、管理制度体系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倪真指出,随着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党和国家实施了以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优先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使中国铁建也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2019年初,中国铁建提出了打造“品质铁建”,践行“四者定位”,加快实现“三转”的战略思想,制定了“1+9”区域经营战略制度体系,构建了“五位一体”的立体经营体系,提出了以“政府、城市和人”为中心的全新经营理念。目前,经营体制机制的四梁八柱已经基本完善,并且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结合中铁二十一局实际,倪真就进一步做好经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发挥经营长处;二要找到长板,在主攻方向上配强资源;三要形成强有力的经营文化;四要培育一批能征善战的经营人才;五要创新顶层设计,放大资质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市场占有;六要防范化解风险,在发展过程中防风险比创利润更重要。

围绕谋划好明年经营管理工作,倪真分析了对宏远经济趋势的研判,以及实现“稳增长、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措施。

专题党课由中铁二十一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彦旭主持。他说,倪副总裁的精彩党课,体现了股份公司领导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完成年度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走心走深,并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不断促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品质铁建”积极贡献力量。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