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首页
>企业文化>员工活动

匈塞铁路职工海外温馨过冬至

来源:匈塞铁路指挥部作者:解二旬 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冬至,是我国农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

当地时间12月22日,2019年的冬至节为了让远在海外的职工吃到冬至水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馨,中铁二十一局匈塞铁路塞尔维亚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包饺子、过冬至”会餐活动。

在食堂备足了饺子面和馅之后,海外职工自愿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大家就围着桌子按照包饺子流程分工,有负责擀面皮的、有负责包的,忙的不亦乐乎。包出来的饺子,有大有小,形状、花边各异,装满了一个个蒸盘。期间,各自分享着自己家乡过冬至节的习俗和往常冬至时节的趣事儿,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会餐时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带来的是家乡熟悉的味道。“快来啊,饺子熟了。”在工地忙碌了一天的职工们,瞬间疲倦全无,来了精神,纷纷快步走向餐厅,盛出一硕大饱满的饺子,吃得幸福四溢。

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350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又是中国铁路标准与欧盟UIC标准的首次对接,是中国铁路进入欧洲市场“第一单”也是中塞合作的重要工程。该项目承建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正线升级改造线路长度34.5双线公里,共6站6区间及3处乘降所。

据了解,海外施工环境复杂,为了让职工在海外过的温馨舒适,该项目坚持努力营造“家文化”氛围,每逢佳节都会按照国内风俗准备传统美食,组织职工聚餐等方式进行庆祝,丰富了海外职工生活,提升海外职工幸福指数,增强了项目凝聚力和感召力。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