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中铁二十一局项目廉洁风险防范现场会暨整饬“五风”工作总结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中铁二十一局项目廉洁风险防范现场会暨整饬“五风”工作总结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将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推向治理体系现代化新维度并推出长效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腾飞。

中国铁建纪委副书记由建,郑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震远,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党海军,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监事会主席王加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金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凌洪涛等出席会议。

由建代表中国铁建纪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二十一局纪委每年一项主题活动,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有影响、有规模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把“四风”问题作为巡视监察和执纪审查的重点,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强化对重要和岗位和关键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对下级党委民主生活会和选人用人环节的监督;进行专项整治,强化纪律审查震慑。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第一家推行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创新构建了“一体系、两管委、三联动、四环节”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项目管理成效明显,经济效益得到提升,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廉洁垂范、干事创业的项目管理骨干,在中国铁建系统是走在了前列,对推动全系统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坚持巩固深化,持之以恒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要坚决遏制腐败,继续巩固和强化“不敢腐”氛围;四要高悬巡视利剑,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巡视整改;五要着力构建廉洁风险防控长效体制机制。

葛震远代表郑州市纪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是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当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市场潜力巨大。他表示,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与郑州交建投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承建的郑州市一号工程——郑州市东四环快速化工程和河南省民生工程——中牟县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这两个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二十一局创新施工管理,实现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中铁二十一局开展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的有益探索,为郑州企业提供了范本,值得学习借鉴。郑州市纪委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生态,为中国铁建在郑州发展创造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环境条件,为央企在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庄纪栋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以效益为中心,以创新为主线,以监督为手段,以堵塞管理漏洞,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着力打造创造价值、廉洁向上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以更加强有力的制度、措施,推动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持续深入,扩展防控范围,完善考核体系,丰富管控内容,发挥好制度管理的治本功能,推动企业规范管理,切实形成项目廉洁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二要整风肃纪,凝心聚力,以优良作风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弘扬正气、克己慎行,继续按照整饬“五风”活动的内容要求,规范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真正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强起来。三要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将“两个责任”具体落实到到位。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彦旭因有重要公务活动不能出席今天的会议,特意打来电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要求扎实开好今天的会议,开阔思路、共享成果,总结提炼助发展、交流互鉴促管控、持之以恒抓作风,创新拓展符合集团公司实际的“大监督”防控体系。

根据会议议程,李金生宣读了建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的通知;凌洪涛宣读了表彰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的决定;会议还通报了开展整饬“五风”强化政治担当专项工作情况,观看了集团公司廉洁风险防范工作专题宣传片,观摩了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基础台账资料;3家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先进单位和11个单位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示范项目部,通过会议交流和书面交流方式作了经验介绍。

李金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在学习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跟上时代步伐,长期有效运行;二要坚持在实践创新中长效运行,把廉洁防范工作作为公司、项目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部署安排,做好模块分解、风险细化,做实监督考核、激励奖惩,做强廉洁预防、管理创效,推进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提质升级;三要坚持在干事创业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与项目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双剑合璧、相得益彰,共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铁建中原公司承办,并汇报了公司发展总体情况。

集团公司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各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共110余人。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