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铁二十一局开展“忠诚干净担当”现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集团公司 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如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既能干好工程、创誉创效,又能勤政廉洁、守住底线,是摆在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12月26日,在项目廉洁风险防范现场会暨整饬“五风”工作总结会议期间,集团公司纪委组织110多名参会党员干部深入现场观摩项目施工管理、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化“忠诚、干净、担当”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不断引向深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金生,副总经理凌洪涛等出席活动。

在郑州东四环项目、中牟县黄河滩区移民迁建项目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项目施工管理和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经验介绍,现场观摩了所取得创新成果,纷纷拿起手机在展示牌、实体工程、内业资料前拍照并点赞。

两个项目上场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统一部署,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主题,以建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考核体系为主线,以深入开展“五廉”教育、“五风”整饬主题活动为抓手,突出廉洁防范和监督考核两个环节,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提供了坚强保障。

“由一棵树走近一个人”。在兰考,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陵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兰考县展览馆,在“焦桐”前追思焦裕禄。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室内,张冲老师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精彩的讲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故事,让大家近距离地了解焦裕禄同志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倍受感动和鼓舞,深受教育。

李金生指出,为什么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有50多年了,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颂?现在重温他的事迹后仍然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关键就在于他对党和人民忠诚,内心赤诚,干净无私,担当无畏的品行。关键就是一个“干”字,而且是脚踏实地地干、迎难而上地干、勇于创新地干、求实求效地带头干。

李金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一个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努力方向,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形象,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让对党忠诚成为干事创业的首要条件;树立公仆情怀,让亲民爱民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锤炼务实作风,让勇于担当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实保障;恪守清正廉洁,让干净干事成为廉洁从业的毕生追求。他强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要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和尊严,必须把自身的纪律约束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言行、守得住底线。

据悉,郑州市东四环快速化工程项目是全国最长节段拼装桥梁,采用工业化3.0新型桥梁建造技术和模式,创出单日架梁110榀新记录,并用八个百分百打造出“最美工地”,是市政桥梁的绿色建造典范。中牟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是河南省推进“三山一滩”精准扶贫的重要扶贫工程之一,分为7个区块,共117栋楼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4452户、17097人顺利搬迁。

集团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公司党委和项目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河南片区项目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10多人参加上述活动。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