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中铁二十一局召开10月生产经营例会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局宣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9日,中铁二十一局10月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总部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庄纪栋、赵彦旭、张天舒、凌洪涛、赵春锋、李金生、马建军、石龙海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在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后指出,经营承揽工作要坚持“两个不动摇”,即坚持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理性经营不动摇。关于四季度的工作:一要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完成年度任务。对重点工程、问题频发项目要调度资源、强化组织、加强督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要正确处理好信誉与效益的关系,创誉以创效为前提,创效是最终目标,各项目要加强前期策划、过程管控及收尾工作,实现信誉、效益双丰收。三要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提高领导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四要树立“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完成。五要持续抓成本,强管理,创效益。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的理念;成本管控要明确目标,落实分工,压实责任,取得成效;要继续抓好大临、设备租赁、物资供应;要重点培养信誉好、能力强、有业绩、长期合作的劳务队;要抓好清收清欠、二次经营,确保集团公司“两金压减”任务完成。

总经理赵彦旭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加快步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全力冲刺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一要牢固树立“责任落实到终端”的思想。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完成全年任务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质量检查,加强闭环整改,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开展质量问题警示教育;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协作队伍上访等工作。二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项目”的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管好干好项目是各级的主责主业”的意识;增强“管好干好项目是企业的政治责任”的意识;增强“管好干好项目是最重要的经营”的意识。三要牢固树立“创誉创效是终极目标”的思想。要继续确保优质创高产;继续狠抓管理求效;继续加强二次经营增效益;杜绝因管理松懈导致项目亏损。

副总经理张天舒通报集团公司“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完成情况;副总经理凌洪涛主持会议并通报9月份施工生产及安全质量情况;副总经理马建军通报1-10月经营承揽情况。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为二公司、四公司、五公司等劳动竞赛优胜单位颁发奖牌;一公司、三公司、五公司、六公司、路桥公司作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单位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部及部分项目部相关人员共计638人在5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