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2020年经营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局宣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研判形势,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经营工作目标任务。”1019日,集团公司2020年经营工作推进会在兰州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总经理赵彦旭,副总经理高玉峰、张天舒、赵春锋,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金生,副总经理石龙海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马建军主持会议。

“经营就是靠数字说话,谁能完成任务,谁就是英雄,谁超额完成任务,谁就水平高。”庄纪栋强调,各单位一要坚定年初下达指标不变、年底责任考核不变的信心和决心,克服不利因素,创新经营思路,优化经营模式,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认真落实这次经营推进会精神,统筹资源、明确分工、做细业务,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加快落地,确保将一切可能的项目颗粒归仓,严格兑现汇报的项目和指标。三要切实做好经营方面的具体工作。工程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下发的《工程公司专业化指导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专业定位,走专业化发展之路;要结合自身特点,集中优势资源,深耕属地市场,扎根核心区域,培育核心客户,构建区域化经营格局;地级市将是我们经营的主要层面,工程公司、区域指挥部要以地级市为单位进行布点,建立核心市场;经营人员不仅要提高经营业务能力,还要强化责任心;经营拼的是资源,各单位要把优势资源用在关键项目上;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考核,按贡献大小进行奖罚;房地产作为“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要大胆细心,多联系项目、多拿地,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金周转率,加强与国内房地产强企合作,把房地产市场做大做强。

赵彦旭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的经营承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同中国铁建下达的自揽指标及系统内的先进单位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由于储备项目不多,四季度的经营形势依然很严峻。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他针对下一步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轻看成绩、重看问题,正视经营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各单位要主动出击,摒弃“等、靠、要”思想,提高经营主动性,把精力和资源放在稳定的城市和客户群上,建立起稳定的核心市场和核心客户关系网。二要上下一心,全力确保四季度预计中标项目落地。各区域指挥部、各公司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上下通力配合,按照责任分工,跟住、跟好经营各个环节,把业务做精、把工作做细,确保项目多中标。三要坚定围绕“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做文章,不断提高中标项目质量。要在大市场努力抓契机、扎住根,维护好大客户资源,不断拓展经营网络,提高经营质量,谋划大项目。四要深耕属地市场,奋力拓展路外市场。“干好项目是经营的王道。”各项目干好在建,赢得业主信任是不断深化属地经营、实现滚动发展的前提,要积极拓展路外市场,围绕属地做文章,积极融入属地、扎根属地、深耕属地,不断做大做强经营规模。

会上,马建军传达股份公司有关文件精神;高玉峰、张天舒、赵春锋、李金生、石龙海结合各自分管区域,对经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区域指挥部、子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四季度盯控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各区域指挥部、各子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