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路桥公司开展“创效光荣、亏损可耻”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牢固树立创效理念 切实提高创效水平

来源:路桥公司作者:王雪莲 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一场以“创效光荣、亏损可耻”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正在路桥公司机关和所属13个在建项目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进行。

9月23-24日、26日,集团公司连续召开“成本管理警示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既有成本管理问题的反面警示剖析,也有成本管理的经验介绍。同时,会议还对亏损项目的追责情况进行了通报,追责所涉及的单位人员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两个会议的召开,是集团公司领导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开展责任成本管理,加大亏损项目治理的行动宣言。

为迅速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特别是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和总经理赵彦旭提出的“全面加强项目成本管控,切实提高创效水平”的讲话要求,路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文件,要求以项目为单位,以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重点对象并扩大到全体职工,开展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活动以“深入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讨论”和“扎实推进落实”三个环节展开。

为使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党委将两个“警示会议”中的领导讲话和13个亏损项目警示剖析、5个先进单位经验介绍材料收集汇编,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各单位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项目实际,深刻吸取亏损项目的反面教训,借鉴参考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做到三个“一定要”:即一定要清醒认识到集团公司对于亏损项目的“零容忍”、对责任亏损必将严厉追责的坚决态度;一定要谨记警示教训,从思想上坚决树立“不敢亏、不想亏、不能亏”,和“业绩论英雄”的鲜明意识;一定要全员动员,压实责任,从我做起,积极投入成本管控各项具体工作之中,想办法、出实招、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路桥公司近期还陆续召开收尾完工项目专题会、经济活动分析会、责任成本管理等专题会议,并结合成本管理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切实可行的责任成本管控办法和奖惩措施,加大对亏损项目整治和责任追究力度,以实际行动推进项目成本管控向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发展。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