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在建工程

一公司和若铁路S5标项目部标准化管理树样板

来源:一公司作者:石宝进、李敬滢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和若铁路有限公司组织全线各参建单位观摩学习一公司和若铁路5标防护栅栏标准化施工现场,这是建设单位第三次组织全线参建单位到该项目观摩学习,该项目也成为建设单位在全线选树的标准化管理样板。

“规范化”让安全质量管理落地生根。项目部在推进规范化管理方面,实现了管理制度、人员配置、过程控制和现场管理标准化,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了驻地、试验室、拌合站、钢筋加工厂等标准化建设,干净整齐的施工现场,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细化完善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强化现场管控,累计举办安全宣讲42次,排查现场安全隐患153处,安全事故救援演练5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大数据助力工程动态管理及时准确。项目部积极推进铁路工程管理平台、项目业务集成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对工程项目工程进度、成本控制、物资材料管理等全方位的智能化动态管理,对未完成计划目标的情况进行预警,及时提醒调整计划、加强管控使各项管理工作处于受控状态,运用“大数据”让过程管理及时准确

“智能化”让工程质量创优精准到位。在西北地区铁路工程建设中首次推行填料运输动态管理、自动精平控制、无人驾驶碾压、边坡整形自动引导、路基压实质量连续检测等智能化铁路路基填筑新技术,避免了常规施工中过压和欠压的现象,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质量和工效,增强了安全性,实现对施工全过程监控,更好地推进施工进度和质量检测。

项目部标准化管理助推了项目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在建设单位检查中创下多项第一的好成绩。2019年7月开工以来,截止今年7月底,不含冬季、疫情影响的2个多月时间,项目仅用10个月时间完成标段136.93公里的桥涵路基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建设单位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连续在乌铁局集团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信用评价、标准化绩效考评检查中位列全线第一名,项目部荣获和若铁路公司2019年度先进项目部称号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