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在建工程

成昆铁路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联络线连续梁顺利合龙

来源:二公司作者:鲁智勇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22时3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区段连接冕宁上行联络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103.2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标段第一座悬浇合龙的连续梁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为下一步铺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昆铁路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全桥总长791.15米,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境内,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此次和龙的上跨冕宁上行联络线的连续箱梁,梁体全长103.2米,梁高为4米,上跨冕宁上行联络线处梁底与路基面高为6.874米上跨安宁河共23个中间节段,中间阶段采用悬臂挂篮浇筑施工。

“该桥位于G5京昆高速公路、G108国道中间,于桥梁左侧自国道引入便道,地势较为陡峭,其中,受持续降雨、砂石料紧缺、工期紧、周边环境复杂等因素影响,施工期间遇到很大的困难。”中铁二十一局峨米10标项目部负责人说。

为确保整个工程安全顺利推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单位以及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等施工单位把握施工黄金季节的关键工期节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有效解决施工中一个又一个“拦路虎”,确保连续梁施工每一步节点目标顺利完成。成昆铁路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联络线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不仅为连续梁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也为后续架梁和铺轨的快速推进做好铺垫。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