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首页
>企业文化>员工活动

一公司采石爆破分公司员工“点菜”,部门“烹饪” “订单式”培训让员工点赞

来源:一公司作者:蔡洁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公司采石爆破分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业务工作水平,采取员工“点菜”、部门“烹饪”的“订单式”培训方式,有效提高了业务培训的实效性,收到良好效果,深受员工好评。

采石爆破分公司改变以往业务培训你讲我听“灌输式”的培训模式,由公司各业务部门在全体员工中广泛征集他们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业务难题和意见建议,建议意见汇总后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各项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顽症等问题,由业务部门牵头有针对性地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不断提高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施工安全生产培训中,他们把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视频、动画等形式展现,让培训人员现场指出违规的地方,再结合播放讲解事故案例,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和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从而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各类专业培训中,他们把业务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制作成一个个纠错题,让员工们进行你来纠错、我来评等互动授课方式,激发了大家纠错答题热情,都争着上台进行纠错。然后,各业务部门针对大家纠错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现场答疑,提出大家在业务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等关键环节和措施方法,并编成“顺口溜”让大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熟记掌握,大幅提升业务培训的实际效果。

5天的培训很快结束了,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实用,让自己受益匪浅,满格充电,并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培训。这次实作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整体的业务知识水平,也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比学赶帮超的企业学习氛围。

集团简介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及商贸经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建筑...[详细]
联系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